姜在赫

微博:@姜在赫Ridom

当一个女孩对你说:我再也不理你了

许多年后,我才知道,当一个女生说她再也不理你了,

不是她真的讨厌你,而是因为太在乎你。

 

青春期的爱情,坚韧却又涣散,能抵得过主千军万马的流言蜚语,却最终无法逃脱沉默不语的挥手离去。

 

人们总说,爱情里的两个人是穿越茫茫人海,一步一步向对方靠近,直到四目相交,双手紧握。但是从来没有人告诉我,原来,紧握之后的双手也会渐渐滑开,然后朝着人海的两个相反的方向走去,直至彼此的眼里再也寻找不到对方的身影。

 

爱情总是如此,无法永远携手的,就只有残酷。

那些说分手后依然能做朋友的人,我终究还没能遇见。

 

前几天,老敏还在醉后,哭着跟我说:“我和兔子曾离爱情那么近,可是现在我们之间却只剩残酷的现实”。

是的,老敏和兔子是高中的同校同学,曾经相互倾慕,却终究没有突破茫茫人海,牵起彼此的手。

 

我还记得,那时候我们高三。我和老敏的教室在3楼,兔子的教室在1楼。老敏和兔子彼此并不熟识,只是因为他俩之间有个共同的朋友而见过两次面。

 

那时候,我们为了更好地复习,迎接高考。就从校内的宿舍搬到学校周围的小区居住。

很凑巧,老敏和兔子搬到了同一个小区。老敏住在F栋,兔子住在C栋。

 

其实在高二第一次和兔子见过面后,我们就听到了兔子暗恋老敏这个小道八卦了。说实话,老敏细皮嫩肉,是那时候受女生欢迎的“花美男”形象。

只是因为不相识,所以老敏并没在意这个小道消息。

 

后来,在长期的结伴上下课中,老敏这小子也开始慢慢地对兔子产生了好感。

但是,他俩谁也没有说破这层关系,虽然我们也都知道他们彼此爱慕的这个事实。

 

尽管我总怂恿老敏去表白,但他却总说高考在即不想因为感情而影响彼此的前程。到现在我还是不知道老敏当初的这个顾虑是否正确,但是他自己早悔不当初。

 

高考的前一晚,大雨。

老敏撑着伞送兔子回家。到她家门口时,老敏突然握住兔子的手说:“等我,终有一天,我会光明正大的牵起你的手”。

我不在现场,无法知道兔子当时的感受。但是我想她应该也和老敏一样,激动,期待……

 

但是高考后,兔子去了英国,老敏去了上海。老敏还没来得及履行诺言,就因为地域的相隔让他终究无法握起兔子的手。而兔子,也从他的青春里蹦跶走了。

后来老敏告诉我,兔子在去英国前发了一条短信给他。

写着:我再也不理你了。

 

老敏无法判断这句话的意思,以为是兔子因为他没有遵守承诺而选择不理他。

直到大四毕业时他翻墙上了facebook,看了一篇兔子写的文章,里面满满的都是对老敏的不舍和想念。

可是这个时候,老敏身边已经有了交往2年的女友。 

 

那晚,老敏跑到杭州来找我。我们坐在学校的操场上,我看着老敏在黑暗中失声痛哭。他哽咽着说:“许多年后,我才知道,当一个女生说她再也不理你了,不是她真的讨厌你,而是因为太在乎你。”

 

我不知道怎么去安慰,就这样默默看着他,看着他的眼泪在黑暗中流淌,看着他的心在黑暗中破散。

老敏和兔子错过了太多。老敏失去了为她撑伞的权利,而兔子从此也只能蹦跶在老敏的心里。

 

其实,爱情就是这般,爱上的时候不懂感情,离开后才觉得一切都是刻骨的铭心。也许,我们无法陪在所爱的人的身边,我们也看不到她展开双手拥抱幸福的模样。

但是即使是后知后觉,在爱情里也是一样美丽。

 

如果能有机会牵起她的手,千万别放弃。因为错过,就可能是永远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原创文章|更多暖心文章请关注公众号:任性的路人甲(rxdlrj)

评论
热度(7)

© 姜在赫 | Powered by LOFTER